团委、学生会第一周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近期,正值高校开学季,各学校的学生组织如火如荼地开展迎新工作。此时,网上一条黑龙江职业学院学生会干部查寝的视频吸引了大家注意。视频中,六位西装革履的学生会干部颐指气使,声称除了我们六个,谁管你们都不好使
  
为避免此类现象在学院内发生,97日下午,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帅帅老师在07215教室召开了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周全体例会,强调了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容不得颐指气使的学生官,要对学生会干部不良作风坚决说不!
 
学生会是全体同学的学生会,各学生会的章程里都有凡在校学生都是学生会会员等类似规定。学生会工作人员,本质上是从会员中通过一定程序推举出来、为大家做好日常服务的普通一员。学生会工作人员没有居高临下的管理权,也不应有高人一等的优越感。相反,既然代表广大同学出来做事,就理应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理应接受同学、老师乃至社会公众更加严格的检视。愿意从事学生会工作的同学,应该把服务同学作为主要目标,不能只想着锻炼一下,甚至动追求级别、谋求上位、获得好处、增加光环、展示威风等歪念头。通过无怨无悔的奉献和乐此不疲的付出,自然能够收获自身的成长提高,才能赢得同学的真诚尊重。
 
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是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我们不反对学生会成为学校管理机构的小帮手,事实上很多学校学生会在学风建设、校园文明、学生服务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工作。必须指出的是,这种配合协助应该立足学生会组织定位,不能简单承接本应由学校职能部门行使的管理职能,更不能以检查、纠察等行政化方式开展工作,尤其不能使学生会和同学割裂开来甚至对立起来。我们也呼吁有些学校,把本应由管理机构承担的职责承担起来,把学生会从偏离服务同学宗旨和桥梁纽带定位的管理职能中解放出来,让学生会工作人员从管理者真正转变为服务同学成长的同行者
 
学生会是学校里的重要学生组织,学生会干部的主要目标是服务同学,真诚热情地帮助和服务每一位同学。学生会干部没有居高临下的管理权,也不应有高人一等的优越感。在日常生活中,学生会应该充分发扬为同学服务的优良作风,学生会干部则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同学、老师和社会公众的检视。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