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桂工 行在机控】机控学院团委、学生会2022年思想引领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工作部署,不断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工作,提高学生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机控学院于4月13日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会议形式召开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思想专题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于帅帅负责培训,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于帅帅书记指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学生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学生会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除此之外,还要求学院学生会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全体工作人员思想引领专题培训,提高学生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开展组织化学习,在理论学习中争当排头兵

学院坚持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形式,根据全团部署,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分别围绕重点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在学生会组织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学院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等关键节点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信号,组织开展“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学习。实现学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覆盖。

拓展多样化载体,在思想引领中汇聚青春梦

学院学生会开展演讲朗诵、红色观影、读书月等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我为同学做实事”,在服务同学中争做贴心人

学院学生会组织不断深化“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源源动力,切实帮助同学解决学业、就业、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问题。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体现了学院学生会组织积极响应、深入学习、强化引领、聚焦服务,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同学的活动。广大学生会工作人员在活动中感悟思想、汲取力量、收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