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团委、学生会、融媒体述职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总结上学年学生工作并计划下学年学生工作,近日,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团委、学生会、融媒体述职大会。学院团委书记于帅帅老师、学院19级辅导员李锋老师受邀参加并点评。团委、学生会、融媒体全体人员参与会议。

 

述职会上,学院辅导员李锋老师首先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团委、学生会和融媒体上学年的工作成绩,同时,李锋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殷切,他希望希望大家在参加本次大会中,能够从中总结过去的经验和明确现如今工作改进方向,明确自己的目标,在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中找寻真正的自己,提升自己的价值,为打造一支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团学组织不懈努力奋斗。

 

在述职大会上,各个部门的发言人都从自己部门或个人的角度出发,全面总结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属部门的成就,以及有待改进的地方和对未来工作的期望。各位老师也从实际情况出发,为每个部门的工作提出各自的要求和进步的方向,并激励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在来年的工作中做的更好。

 

在述职过程中,分团委副书记处述职代表宣泽海对去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定位进行了明确的说明,他强调,分团委副书记始终以“建立良好团风,服务同学”为工作目标,建立良好的工作体系,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但工作中依旧存在的不足的情况,他讲到,在接下来的分团委副书记处工作过程中,分团委副书记处将会认真对待工作,总结经验,改正不足,开拓创新,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更好地服务同学。

 

主席团述职代表李红杰对主席团的工人员组成和各自分工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讲到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团委和学校学生会的指导下,立足工作实际,调整组织架构,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学生会成员培训、考核、激励及退出机制。以“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以理促治”为根本,进一步的建设机控学生会这个大家庭。

 

主任团述职代表刘善泽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主任团的的工作内容,并向我们展示了去年的部分取得成绩,他讲到,在过去一年里,融媒体在领导老师们的带领下,以年度工作计划为主线,全体工作人员紧密团结,努力奋斗,以“规范化、高质量化、培养化”为工作追求目标,以人员素质为突破口,切实转变过去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大力推动融媒体基础性建设更上新台阶,圆满完成了各项下达任务,有心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建设也得到提高。

 

办公室发言人巫家拳说到,办公室在学校领导和学生会的正确指导下,在各部门的帮助下,克服了经验不足、人员短缺等诸多困难,强化内部管理,较好的完成了2022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办公室是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中心枢纽,以厚德载物,以笃学为基,以惟实律己,以高效行事为工作作风,以积极联系师生,连接各部作为责任,是学生会的重要组成。

 

记者编辑部发言人苏佶讲,作为向外展示学生会风彩,连接机控学子与学院的桥梁,统筹协调,确保每周推文发表正常进行,推文工作全年未发生意识形态事件;二是拓展延伸,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做好宣传,整个学年成绩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基本长期保持前三的状态,21年秋季开学到今,微信公众号已推送推文上百条有余

 

与此同时,组织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科技实践部,权益学习部,行政部,技术部等部门的发言人也都通过对去年的任务汇报和工作总结,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因该努力的方向。

团委书记于帅帅老师在聆听完各个部门发言人的述职后,对团委学生会融媒体的的工作作出了总结性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个部门的工作成效,他强调,新生到来之际,要努力调整状态,朝着新改革的总目标前进,各司其职,好好学习,完成工作任务。于老师指出,团委学生会融媒体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的情况,做事积极性问题任然存在,依旧是将来工作需要注意的重点和改进点,希望接下来的团委学生会融媒体继往开来,热情迎接我们的学弟学妹们,更好的带领好他们,发扬学院精神。



BC1B

3F07C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