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李治为2022年春季学期联合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暨研讨共青团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6月15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治在06105教室为2022年春季学期联合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并研讨共青团工作。

李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形成脉络、理论架构和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讲授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今时代最现实、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相互融合、有机统一,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凝结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使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李治书记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共青团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持续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他提出,一是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时代主题,坚持立德树人,通过“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续写新成绩。二是全面从严治团,要以抓政治建设从严为根本,以抓团组织建设从严为基础,以抓团干部队伍管理从严为关键,以抓团员队伍管理从严为重点,以抓制度建设从严为保障,各级团干部要真正做到心系青年、走进青年、服务青年。三是要自觉担当尽责,抓准团学组织在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下的组织定位和作为空间,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拓展提升团组织活力的新领域,加强工作品牌建设,服务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