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阳光心理协会心理健康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各种心理困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落实社会适应良好,乐观向上,人格健全,和谐发展的心理健康素质教育,阳光心理协会于2021年5月22日举办了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这次的心理健康培训游戏环节分为热身活动和正式活动两部分。

(一)热身活动

全部人举起一只手,负责人按顺序说出一些条件,例如“90斤以上”,那么90斤以上的同学都要收起一只手指。以此类推,直到有人把手都握拳了,则为输。

(二)正式活动

组内成员先在起点线位置两两面对面站立,把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后方队员依次连接排成一列。游戏开始时最后两名队员通过所有队员组成的肩并肩山洞,到第一名队员向终点线方向,并迅速把手搭好。当前面一对人进入山洞后后面一对方可进入山洞。循环往复直到全部人通过终点线方为游戏结束。用时最少的队伍为胜。

本次心理健康培训旨在用正确的心理辅导促进学生之间的人际发展关系,帮助学生稳定情绪,消除产生心理疾病的各种因素。活动中同学们的相互合作,增强了每个人的团队合作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默契,更加出色!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