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协会开展电器义务维修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一、活动介绍

为响应学院号召,发扬社团组织服务同学、奉献校园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熟悉与巩固专业知识,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科技协会于1130日组织开展义务维修活动。


2C697

展开义务维修活动的前提是雷锋精神,奉献精神。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从为人民服务出发,向雷锋同志学习,尽大学生所学所能为人民服务,我们在活动中更是弘扬了这种精神。义务维修,在学校帮助同学和老师义务维修电风扇等各种小型电器,展现桂林理工大学当代大学生学习的雷锋精神及付出的实际行动。相信将来在社会上,有困难的地方不仅有雷锋,还有我们。

二、活动内容

        1. 协会各部长事先商量好分工,安排好协会人员值班,写好活动策划书,由老师批准。

2.在校园内选定两个地点,支起遮阳伞,摆放桌子工具,拉起横幅。


3.当有同学拿电器来进行维修时,值班人员礼貌接待并详细登记信息,询问问题所在并进行维修。


4.维修过程中,维修人员认真负责,面对问题,大家竭尽所能,共同探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争取把每个电器修好。


5.结束后组织人员回收归还工具,桌椅。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义务维修活动顺利结束。


1937A


三、活动效果



活动效果本次义务维修活动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虽然活动期间遭受到了大雨的影响,但是大家都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做了更周全的安排,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展开。我们通过展开一个特别的通道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便利,而这也使我们通过对一些器件的维修拉近了对本专业的了解。此外,这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创造思维,学以致用,培养其综合能力,在活动中发掘专业人才,提高团体协作能力,树立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330CD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