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苏姣纳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苏姣纳,她是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17-3班的学生,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在2017年,带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她来到了桂林理工大学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在这四年的时间里,她刻苦努力且坚强,面对困难总是迎难而上,坦然面对,无所畏惧。就是这份拼搏与努力,她不断地超越自己,突破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充足的进步,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珍惜机会,勤奋刻苦

在国家的助学政策下她圆了大学梦,因此自进入大学后,她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她心中,大学就是一个锻炼能力、丰富知识、完善人格的地方,为此她珍惜时间,勤奋刻苦,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明确自己的目标,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她都充满了无限的热爱,以一腔热血全身心投入到丰富多彩而又十分忙碌的大学生活中,以求在方方面面都有进步。

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因为课程很难,加上在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很有限,接受能力也有限,因此她说她经常会在课后去图书馆充实自己的知识储量,寻求自己渴望的答案,也会和老师同学们积极探讨交流,从而能更容易的掌握更多的知识点。在国际接轨的今天,她深知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所以,在兼顾专业课程的同时,她也不忘加强英语的学习,坚持背单词、做练习,在大二时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除此之外,她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增长见识,扩大视野。虽然很累,但无悔青春,她很享受这种忙碌充实的学习生活,她相信天道酬勤,就算困难再多,只要努力迎难而上,不断的攻破它们,总会迎来春天。大一学年她的综合素质测评专业排名第三、大二学年第二、大三学年第三,一直保持在专业前列。曾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和校“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过的很充实。她说以后也会继续以这份热爱和拼搏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路,让自己能更大程度的发光发亮。

热爱公益,回馈社会

因为家庭的困难,她从小就自立自强,在成长的路上,她很感激那些曾在她家庭很困难的时候给予她温暖和帮助的人,也很感激国家的助学政策和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她也立志以后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尽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因此,在大学期间,她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服务活动,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她曾到桂林市妇幼儿童医院当过志愿者,在学校参加过新生体检志愿者,以及参加党员迎新生志愿服务等活动。在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她和她的团队的伙伴和老师们一起到桂林市灌阳商家村去做小学志愿支教、义务维修以及看望老党员等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切切实实的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她认为做公益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能帮助到他人,自己也会很开心快乐,她表示今后也会继续坚持去帮助更多的人,给他们温暖,就像那些曾经给予过自己温暖的人一样。

人生漫漫,道阻且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看来,在这四年的大学时光中,经过老师的培养、父母的教导以及自己的努力,她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成长。学习上成绩优异,勤奋钻研,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也积极帮助周围同学一起进步。思想上与时俱进,时刻铭记党员的身份,树立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从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生活中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凭自己的努力通过兼职和奖学金赚取生活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她明白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所面临的挑战比现在这个阶段的会更多,她仍需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的去迎接它们,她会继续以这份拼搏和努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同时也准备好心态迎接挑战,积极乐观,不屈不挠,不骄不躁,争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中国梦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前方路漫漫,道阻且长,同志仍需努力。

 

个人简介:

苏姣纳,女,22岁,壮族,中共党员,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17-3班,广西河池人,高中毕业于广西河池环江高级中学。

在大学期间,她勤奋刻苦,在各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自大一至大三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曾任院学生会秘书处干事、扬.爱协会秘书处部长;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特等奖学金2次、一等奖学金1次;现已签约龙旗电子(惠州)有限公司。

毕业感言:生活不会永远如履平地,毫无风浪,偶尔的跌宕起伏才是日子的调料。不管是惊涛亦或是风浪,抗拒与惊慌只会令你束手无策,相信自己,无论命运怎样安排,坚者自坚,强者自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