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覃文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扬帆起航,筑梦成长

覃文,男,桂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与控制学院自动化专业17级毕业生。自2017年进入桂林理工大学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御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一进校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参加党校系统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并于20201223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党员的身份和标准督促自己,检查自己,他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学习方面,他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他严格遵守学校纪律,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居全年级前列,学年平均成绩排名为前15%,平均绩点3.9。在校期间每学年均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和校级奖学金等。并相继一次性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二级甲等测试,还考取了高级电工证,使所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工作方面,为了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一进校,他便加入了学院足球队,由于工作积极认真负责,故担任院足球队副队长一职。在担任院足球队副队长期间,组织和参加了多项校级活动。培养了自己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的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在组织中他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的交际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生活上他始终积极乐观,做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人;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天的挑战,和同学一起制定人生目标,追求理想的高度,一起进步。在学习和生活上都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也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

挥动激情,放飞梦想

课外之余,他还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并在2017-2018学年获得校级“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的兴趣爱好是跑步和踢足球,对此他十分热爱且擅长,在他看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支撑他不断提高的动力。他曾在校级运动会上获得男子甲组100米第四名、4*100米第三名和4*400米第四名的好成绩,并且现在是桂林理工大学校足球队成员,跟队员一起参加“桂工杯”比赛获得过亚军的好成绩。他认为踢足球能磨练个人的意志,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踢出自信心,踢出责任心。

收拾行囊,继续前行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这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这是他的人生信条。他用他的信念与努力诠释着天道酬勤,勤能补拙。大学四年的时光是他最宝贵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从刚入学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结束大学生活踏上新的征程,他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回顾这四年来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也有失败。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他时刻铭记老师和领导们的悉心指导和教诲,也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他孜孜不倦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凭着他的努力与顽强拼搏,相信在他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他会成为他梦想中的人,战胜半山腰的人群,最终到达山顶,释放璀璨的光芒。

个人简介:

覃文,男,22岁,壮族,中共党员,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17-2班,广西宜州人,高中毕业于宜州市一中。

在校期间,我遵守校规校级,勤奋好学,在诸多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我而言,四年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紧张,我着重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综合性的人才。在思想上,我思想先进,并且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是一名中共党员;在个性上,我积极向上,具有团队精神,富有责任心。在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学年平均成绩排名为前15%,平均绩点3.9,无挂科现象。综测成绩排名年级前10%。但我不满于现状,不断挑战自己,并且顺利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还考取了高级电工证,做到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由于在德智体美劳方面表现突出,曾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获校级特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现已经通过了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笔试、面试、体检、审查等环节,目前正等待公布公示名单,之后才可以签订三方协议。

课外之余,我还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并分别在其中获得奖项。曾在桂工杯足球赛中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好成绩,校运会上获得男子甲组100米第44*100米第三和4*400米第四的好成绩;我的兴趣爱好是足球和跑步,我十分热爱且擅长踢足球,并且现在是桂林理工大学校足球队成员。

毕业感言: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我们前程似锦,顶峰再相见。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